第十四期:2008年2月

主页 | English | | | UGC | RGC
研究资助局主席促请学界 - 大学研究的新挑战:大规模、高效应的项目,改变世界的成果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主席钱大康教授呼吁香港学界拓阔研究领域和目标。
更多
 
预测侧风对车辆及钢索斜拉桥的
影响

随着经济增长和社会日趋现代化,运输基建的需求亦相应增加,其中包括大跨径钢索斜拉桥。这种大桥可承受大量车辆和铁路交通的载荷,有些还可同时供汽车及列车行驶。
更多
 
正视空间和房屋遭剥削的不公平现象
香港浸会大学地理系副教授邓永成博士认为香港对贫苦大众缺乏承担。
更多
 
流行文化全球一体化
漫画、电子游戏、音乐及电影 — 这些都是流行文化元素。据吴伟明教授指出,香港的普及文化正急速转型,以往我们是这类多元媒体的消费者,今日却成为其制作伙伴,当中尤以日本流行文化的例子最明显。
更多
 
高行健著作英语精译开拓广大读者
层面

一个历时四年的英语翻译项目快将大功告成。是次翻译的材料是诺贝尔奖得主高行健的作品,翻译本面世后,说英语的读者便可欣赏这位大师的佳作。
更多
 
项目纲领的最佳执行指引
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地政学院副院长沈岐平教授指出,在项目发展周期中出现的设计及建造问题,不少是源于最初阶段的项目纲领。
更多
 
新措施促进了解水泥水化
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李宗津教授利用新发明的阻抗力测量方法,监察和诠释水泥基物质水化的过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