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nglish | 简体 | 繁體 | UGC | 字體大小: A A A

 
創業研究

香港城市大學 火焰計劃

儘管現代科技及商業有不少發展,而各國政府和非政府組織亦不斷努力,貧窮、歧視、社會和經濟排斥、環境惡化等問題仍不絕於世。有些人欠缺基本必需品,例如食水,能源及衛生設施,這對他們造成生活上的負擔。
更多

母體血漿胎兒核酸研究中心

此項目旨在發展一項嶄新而安全的非入侵性產前測試技術,以提供有關胎兒的基因和染色體資料。研究團隊(圖一)已成功在項目首階段發展出這項技術(圖二),並在項目第二階段證實這技術可運用於偵測唐氏綜合症(圖三),測試準確度超過99%。
更多

後改革時期中國區域創新體系:自主創新和珠江三角洲區域轉型

自2000年代中以來,中國(特別是在改革開放中「先行一步」的珠江三角洲(珠三角))正經歷從提供低廉勞動力的世界工廠,轉型至技術密集型生產者的角色,亦即通過技術升級來改變對出口主導模式的過度依賴,並轉向內需驅動的發展模式。
更多

中國地方政府、產業集群和地區差異

本研究專案對以下三方面的文獻作出重要貢獻:經濟發展與不平等、新經濟地理中的產業集群,以及中國制度研究。
更多

資源依賴結構與風險投資公司停止投資的關係研究

本研究探討風險投資公司如何終止對創業公司的投資。我們認為,終止投資與否,受以下兩個層面的資源依賴關係所影響:
更多

 
中國與西方
帝國孩兒:香港、中國與不列顛的歐亞裔人(1830-1960)

家庭照片是十九、二十世紀中國與不列顛帝國在互動過程中產生的親密歷史的獨特記錄,也是在書面文獻中鮮有提及的歷史見證。發掘隱藏在大批書信和外交備忘錄中的家庭照片,
更多

跨國公司在大型新興市場建立國家總部的動因與結果: 基於金磚四國的研究

傳統觀點認為,在全球化競爭的時代,跨國公司再不能容忍割據勢力在「諸侯國」存在,所以將其不少設於發達國家的總部遷離。
更多

 

香港女性電影工作者:性、政治與電影美學(1997-2010)

本研究項目主要探討自199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香港女性電影製作人在本地、地區,以至全球電影文化中所擔當的角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