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简体 | 繁体 | UGC | 字体大小: A A A

 
创业研究

香港城市大学 火焰计划

尽管现代科技及商业有不少发展,而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亦不断努力,贫穷、歧视、社会和经济排斥、环境恶化等问题仍不绝于世。有些人欠缺基本必需品,例如食水,能源及卫生设施,这对他们造成生活上的负担。
更多

母体血浆胎儿核酸研究中心

此项目旨在发展一项崭新而安全的非入侵性产前测试技术,以提供有关胎儿的基因和染色体资料。研究团队(图一)已成功在项目首阶段发展出这项技术(图二),并在项目第二阶段证实这技术可运用于侦测唐氏综合症(图三),测试准确度超过99%。
更多

后改革时期中国区域创新体系:自主创新和珠江三角洲区域转型

自2000年代中以来,中国(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中「先行一步」的珠江三角洲(珠三角))正经历从提供低廉劳动力的世界工厂,转型至技术密集型生产者的角色,亦即通过技术升级来改变对出口主导模式的过度依赖,并转向内需驱动的发展模式。
更多

中国地方政府、产业集群和地区差异

本研究专案对以下三方面的文献作出重要贡献:经济发展与不平等、新经济地理中的产业集群,以及中国制度研究。
更多

资源依赖结构与风险投资公司停止投资的关系研究

本研究探讨风险投资公司如何终止对创业公司的投资。我们认为,终止投资与否,受以下两个层面的资源依赖关系所影响:
更多

 
中国与西方
帝国孩儿:香港、中国与不列颠的欧亚裔人(1830-1960)

家庭照片是十九、二十世纪中国与不列颠帝国在互动过程中产生的亲密历史的独特记录,也是在书面文献中鲜有提及的历史见证。发掘隐藏在大批书信和外交备忘录中的家庭照片,
更多

跨国公司在大型新兴市场建立国家总部的动因与结果: 基于金砖四国的研究

传统观点认为,在全球化竞争的时代,跨国公司再不能容忍割据势力在「诸侯国」存在,所以将其不少设于发达国家的总部迁离。
更多

 

香港女性电影工作者:性、政治与电影美学(1997-2010)

本研究项目主要探讨自199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来,香港女性电影制作人在本地、地区,以至全球电影文化中所担当的角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