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资助机会 > 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

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

第七轮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背景

为本地自资学位界别所提供的研究经费具有竞逐性,目的是要发展界别内院校及教学人员的研究能力。


竞逐研究资助计划

为本地自资学位界别提供研究资助的三项计划于2013年展开,当中包括「教员发展计划」、「跨院校发展计划」和「院校发展计划」。由2019/20年度(第六轮计划)起,「院校发展计划」已分拆为两个资助计划,即「研究基础设施拨款」和「协作研究拨款」。各项计划的涵盖范围如下:

    (一) 教员发展计划旨在发展个别教学人员的研究能力,让他们把研究经验和新知识转移至教与学的层面。

    (二) 跨院校发展计划旨在透过院校自行或与其他院校合作举办的工作坊或短期课程,让教学人员在各自的专研范畴了解最新发展和具挑战性的研究题目,以提升他们的研究能力。

    (三) 院校发展计划

研资局十分鼓励任何形式的合作,不论是本地自资学位界别内或本地自资学位界别与教资会界别院校间的合作。合作形式可以是进行共同合作研究或共享由三项资助计划所支持建立的研究设施。

为向本科生提供研究培训机会,研资局鼓励申请人让本科生参与其研究项目,并就相关津贴提出申请。

三项资助计划的目的及运作架构可于此下载


申请资格

第七轮计划的申请人必须是由以下其中一间颁授本地自资学位院校1所聘用的全职教学人员2

  • 明爱专上学院
  • 明德学院
  • 珠海学院
  • 宏恩基督教学院
  • 港专学院
  • 香港能仁专上学院
  • 香港树仁大学
  •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
  •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 香港恒生大学
  • 香港公开大学
  • 东华学院
  • 香港伍伦贡学院
  • 耀中幼教学院

1 按院校的英文名称顺序列出。
2 申请资格请参阅申请表填写指引。


申请程序

申请人必须填写相关研究资助计划所指定的表格,并经由所属院校提交申请。各项申请表格和相关填写指引可于此以下研资局网址下载:https://www.ugc.edu.hk/big5/rgc/funding_opport/funding_schemes.html.


申请程序工作坊

pdf file工作坊简报

工作坊影片剪辑(请查看英文版


截止日期

所有申请须于2020年3月2日(星期一)下午5时或之前送交教资会秘书处。


查询

如对三项资助计划及申请程序有查询,应先与所属院校的研究事务处联络。各院校有关负责人的联络资料请查看英文版

如有需要,请与教资会秘书处职员联络:

李静雯女士
高级研究主任(4)
电话:2844 9956
电邮:klee@ugc.edu.hk

周乐时女士
研究主任(4)
电话:2844 9976
电邮:cissychow@ugc.edu.hk

教资会秘书处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