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7 > 成立質素保證局

成立質素保證局

教育統籌局局長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新任命及成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質素保證局。

林李翹如博士將會於2007年3月屆滿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一職,並將會出任質素保證局主席,任命為期一年, 任期屆滿後,將由陳南祿先生接任主席。八位成員,包括林博士獲委任成為首屆質素保證局委員,任期由2007年4月1日起生效。

林博士說:「在過去九年能夠先後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及主席是我的榮幸。我十分感謝其他委員的支持及意見;如非他們的協助,我實難以完滿地履行我的職責。」

「我們開始看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所推動的政策所帶來的正面影響。院校有更多角色分工。我也特別高興院校有越來越多非本地學生及學生交換計劃,而對院校的捐獻文化亦已在本地植根。」

「在過去九年本地高等教育界有不少的轉變,亦面對過不同的挑戰,不過我相信高等教育界已發展得更茁壯並更能回應社會的需要。」

在談及她被委任為質素保證局主席的新任命時,林博士表示質素保證局的成立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在確保質素方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目前有很多籌備工作正在進行中,我欣然接受教育統籌局局長邀請我參與成立質素保證局的工作,讓我能在未來一年完成所有籌備這個新組織的工作。」

林博士說:「陳南祿先生已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擔任委員三年。他是一位卓越的委員,亦為質素保證局的籌備委員會作出很大的貢獻。我完全支持委任陳南祿先生成為質素保證局下屆主席的決定。」

林博士目前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主席,並由1998年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中服務。她曾在恆生銀行擔任常務董事兼副行政總裁,直至1996年退休。林博士曾在香港科技大學擔任監察委員達九年,直至1995年。她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榮譽財務長達十六年,直至1998年6月。 她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校董會副主席為期兩年直至1998年12月。

質素保證局的成員名單列載在附件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7年3月23日

附件

質素保證局任命

主席 (由2007年4月1日起為期一年)

林李翹如博士

由2007年4月1日起成為委員為期一年,及由2008年4月1日起成為主席為期兩年

陳南祿先生

委員 (由2007年4月1日起為期三年)

何文匯教授
梁天培教授
Sir Colin LUCAS
Sir Howard NEWBY
Prof dr Frans A van Vught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當然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