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1999 > 1998-99年度法國/香港聯合研究計劃 (1.2.1999)

1998-99年度法國/香港聯合研究計劃

研究資助局和法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今天(1999年2月1日)聯合公佈法國/香港聯合研究計劃的遴選結果,共 有九個研究項目獲接納撥款,總數達港幣54萬圓。

名為”PROCORE”的法國/香港聯合研究計劃是1998年至1999年度首次推出的試驗計劃,目的為推廣及鼓 勵法港兩地的大學、及合作伙伴及研究院在研究上的交流合作。該計劃由研究資助局、法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The National Centre of Scientific Research of France(CNRS)] 聯合主辦,在試驗計劃開始初期會撥款資助純科學及工程學兩項研究項目。

研究資助局主席高秉強教授表示,是次計劃的反應令人非常鼓舞,競逐申請書的質素甚高。收到的申請項目共36個,申請撥款總數達港幣佰拾萬圓。

由香港及法國專家組成的聯合遴選委員會在36項申請中選出9項(見附面)提供撥款資助。

撥款用以支付來回兩地機票、住宿及食費用,以便有關學術人員互訪,共同商討或進行研究工作。

法國總領事館文化及科學部領事Jean-Luc Maslin先生透露,三間聯辦機構已原則上同意於明年繼續推行PROCORE計 劃,會考慮增加撥款資助較長期的聯合研究項目,包括博士後研究員計劃,及可能擴展計劃的範圍至更多學科。實質細節有三間機構進一步商討。資助法國/香港聯合研究計劃屬於研究資助局推行的四類聯合研究計劃其中之一,其 他三項計劃分別與英國、德國及國內合辦。

研究資助局不斷致力發展香港的科研文化及加強香港與國際科研機構人員的交流機會,聯合研究計劃屬其中一環。


教資會秘書處

1999年2月1日

Annex

Proposals Supported by France/Hong Kong Joint Research Scheme (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