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常見問題 > 質素保證與質素提升 > 教資會還採取什麼其他措施提升大學的教與學質素及學生的語文水平?

教資會還採取什麼其他措施提升大學的教與學質素及學生的語文水平?

  • 教資會提供的整體補助金,主要用以資助大學作教學用途。教資會分別由1994年及1991年起,每年向其資助院校發放教學發展補助金及語文培訓補助金,以提高教學質素和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自2016-19三年期起,這兩筆補助金合併為教學發展及語文培訓補助金,讓大學可更靈活地決定有關資助的最佳用途。有關教學發展及語文培訓補助金的詳情請參閱: [https://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teach_learn/tdg.html]

  • 教資會亦設立了年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以嘉許教資會界別內教學表現卓越的學者。得獎者將成為「良好教學大使」,共同為優化教學水平而努力,發揮實質和持久的果效。有關傑出教學獎的詳情請參閱: [https://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ugc_teaching_awar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