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常見問題 > 研究 >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是甚麼計劃?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是甚麼計劃?

香港研究資助局於2009年成立「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此項計劃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研究生,來港在受教資會資助大學修讀以研究為本的博士學位課程。凡有志報讀香港受教資會資助大學全日制博士學位研究式課程的人士,不論國籍、工作經驗和種族背景,均可申請。申請者須具備出色的學術表現、優秀的研究能力/潛質、良好的溝通技巧及卓越的領導才能。

獎學金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港幣309,600元(約39,700美元)的津貼,及每年港幣12,900元(約1,700美元)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為期三年。每個學年1將會選出250名獲獎申請人。如獲獎者修讀年期多於三年,大學可提供額外資助,詳情請向有關大學查詢。 計劃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rgc.edu.hk/hkphd

1香港院校的學年一般於每年九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