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德教授

劉建德教授

2013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

獲獎時所屬院校
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

讚詞
劉教授是機械與航天工程、材料科學及產品設計領域的知名學者。他不但在教學上啟發學生思考、造就良才,而且在學術研究方面亦取得非凡成就。劉教授將現實生活融入教學之中,把學術界與業界的伙伴關係提升至新層次。透過一個精心設計的三年課程,學生能認識業界的觀點和接受設計方面的實務培訓。最後,更能創製並推廣一件真實的產品。學生與企業的深層次合作充分發揮協同作用,不但企業受益於學生的設計方案,而且學生亦可藉此提升其專業才能。劉教授提出的"Industry-Engaged Outcome-Based Approach"教學方法充分體現學術界與業界的衷誠合作。

劉教授將利用教學獎的獎金,跟不同學系及學科的新進學院成員分享院校與業界合作方面的經驗,協助他們設計並推行學術與實踐並重的課程。

教學理念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