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威博士

龐德威博士

2012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

獲獎時所屬院校
香港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副教授

讚詞
龐德威博士是一位著名研究青年歷史的學者。這是一個較新的範疇,而他對年青人在不同時代變化的學術研究,激發他對歷史課程重新檢視並對學習過程進行徹底的反思。

龐博士在教學上廣泛而有效地應用新科技,讓學生和教師結成教與學的夥伴。他應用RIVAL(即"Realtime Interactive Video and Lecture"),使用錄像、電影、圖表、圖片、音樂以及文字等,並以師生之間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形式教學。為體現「實時互動」,他讓學生即時就這些影像和錄像作出回應。他的學生也必須從實踐中學習,透過線上搜尋,在今天繁華的都會中找尋歷史資料以學習香港的歷史。無論在課程、學系或院校層面上,龐博士一直於學術領導上貢獻良多,並在多個不同的崗位倡導優質教學的重要性,為同儕樹立典範。

龐博士計劃利用教學獎的獎金,讓教師與學生參與一個項目,探討新一代學生的需要,包括科技如何改變學生的學習方法,以及教師怎樣應用科技追上學生的需求並使用新的方法啓發學生學習。

教學理念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