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演辭及文稿 > 2000 > 香港教育學院市區分校新址啟用典禮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致辭全文 (2.11.2000)

香港教育學院市區分校新址啟用典禮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致辭全文

葉錫安主席、許美德教授、各位嘉賓:

香港教育學院巿區分校新址正式啟用,我謹代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向香港教育學院校董會、校長、各教師、職員及同學致以衷心祝賀。

這個全新的巿區分校為培育在職教師提供了一個理想的環境,亦為進一步提高本港師訓質素作出貢獻。

最近教育統籌委員會發表的教育改革報告書及行政長官發表的施政報告,都強調終身學習對香港邁向知識型經濟的重要性。其中行政長官在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多項有關教育的重要政策,包括為有志繼續升學並具有足夠學習能力的中三學生提供中四或職業教育、讓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能各展所長等等。要成功落實這些政策與教育改革的各項建議,教師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教資會將繼續與各有關方面保持緊密聯系,為香港的教育事業而努力。

作為教育改革其中一股主要的動力和學生的榜樣,教師更加有必要身體力行,不斷進修,以提高他們的專業水平。教資會一直都鼓勵各有關院校更靈活地設計課程,配合教師的需要,好使他們能與時並進,並為各項新挑戰作好準備。相信這個設備先進的巿區分校能為在職教師提供更好的支援,協助他們在工餘時間前來進修,充實自己,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香港教育學院的使命是「共享學教喜悅,盡展赤子潛能」。新巿區分校的啟用象徵著香港教育學院朝此目標向前又邁進了一大步。我深信學院必能透過這座巿區分校新址,實踐使命,為香港教育界作出更大的貢獻。

多謝!

200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