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2 > 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第十輪)的撥款結果。兩份優秀的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超過一億六千二百萬元,其中約一億四千四百萬元由研資局提供,約一千八百萬元則由有關大學以配對方式提供。獲資助的項目列於附件

研資局主席黃玉山教授表示:「我很高興宣布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圓滿結束。經過基於學術價值的嚴格學者評審後,兩個分別在第六代無線通訊技術及中國量化歷史研究方面的傑出項目獲得資助。這兩個項目的研究團隊極具潛力發揮現有優勢,把他們的尖端研究發展成卓越學科領域。我深信這些項目將對本港和國家,以至世界帶來深遠影響。」

黃玉山教授衷心感謝本地學術研究界別持續鼎力支持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及研資局的工作,並感謝遴選小組成員和國際專家在疫情下對評審過程作出的寶貴貢獻。

隨着研資局增加撥款,自今輪計劃起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已由每兩年改為每年舉辦一次。下一輪計劃將於今年七月開始接受申請。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的背景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目的是支持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把本身的優勢發展為卓越學科領域。過去九輪計劃共資助二十八個不同領域的傑出研究項目。各獲選項目詳情載於研資局網頁(http://www.ugc.edu.hk/big5/rgc/rgc/funding_opport/aoe/funded_research/aoe10.html),以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