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2 > 教資會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附圖)

教資會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附圖)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公布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學生運動員計劃」),並已就此計劃在二○二二/二三至二○二四/二五三年期預留最多一億元撥款。

在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見證下,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長與教資會秘書長鄧特抗教授簽署意向文件,以示他們與教資會的合作及對「學生運動員計劃」的支持。

建基於過去數年在香港體育學院與教資會資助大學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下取得的成果,「學生運動員計劃」為香港傑出運動員入讀教資會資助大學提供便利。大學將特別為在體育方面具有非凡成就的準學生推出直接錄取計劃或優化現有入學渠道,並為他們提供聚焦、多管齊下和個人化的學習支援。

教資會將向大學提供額外撥款,讓大學在中央和個人層面為學生運動員提供專屬支援,例如透過聘任學生運動員支援統籌專員,為學生運動員由入學至畢業提供一站式指導及支援。大學亦將增聘個人教學助理,加強對每位學生運動員在學業上的支援。

計劃下,每所大學將於每學年獲撥款100萬元作中央支援,並就每名正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運動員獲額外增撥15萬元作個別支援。

唐家成說:「本港傑出運動員在東京2020奧運會、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均創下佳績。適逢粵港澳三地亦將於二○二五年共同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正是教資會與資助大學攜手合作,為一群讓社會引以為傲的傑出學生運動員提供進一步支援的上佳時機。」

他續說:「我們相信『學生運動員計劃』將有助解決學生運動員面對的兩大挑戰,讓未持有所需學歷的運動員入讀大學,並讓他們在外作賽和訓練時獲得所需的特別學習支援。此外,計劃亦有助推動大學在制度上進一步支持有意作雙軌發展的傑出運動員,讓他們在學業和體育生涯兩方面均取得成就。」

「學生運動員計劃」將惠及獲香港體育學院或認可體育總會支持的合資格運動員。為提高透明度,每間大學均會公布每年具非學術才華並經直接錄取計劃入讀其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人數。

各教資會資助大學會透過香港體育學院及其他現有渠道,公布全新推出或更完善的運動員入學安排。

photo1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公布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學生運動員計劃」)。在教資會主席唐家成(第二排左二)見證下,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長與教資會秘書長鄧特抗教授(第二排右二)簽署意向文件,以示他們對「學生運動員計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