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2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歡迎財政司司長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發表的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在當前嚴峻的環境下仍繼續對推動本港高等教育予以全力支持。

唐家成說:「培育社會所需的人才一向是教資會及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的要務。我很高興得悉政府經考慮教資會的建議後,決定於二零二二/二三至二零二四/二五三年期內撥款六百三十二億元予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作為經常補助金。各大學會發揮其獨特角色,在教學上推陳出新,開辦一系列新課程,以培育香港策略發展所需要的人才。除了開辦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相關的課程外,大學亦會將科技元素融合在藝術、社會科學、人文學科等領域。經常補助金以一筆過撥款的方式發放,大學可靈活運用撥款培育本地人才及推動學術研究,為香港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財政預算案》建議增加撥款,資助學生就讀由教資會資助大學提供的醫療相關研究院修課課程,並預留額外一百億元以完成提升和增加相關大學醫療教學設施的工程。唐家成歡迎有關措施,並相信這些措施可進一步發揮教資會資助大學在培訓醫療專業人員的重要角色,協助香港應對未來的公共衞生挑戰。

唐家成亦再次感謝政府一直以來為支持研究所推出的各項措施,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以增加各項研究資助計劃的預算,讓研究資助局支持更多元化的研究項目,以及撥款30億元推出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等。教資會亦正檢視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探討增加這些學額的可行性,以期進一步加強本港大學在研究方面的實力。這些工作均進展良好。

教資會會繼續促進香港高等教育的卓越發展,以支持香港邁步向前和應對未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