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2 > 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會面(附圖)

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通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員會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這是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因應新冠疫情第二次以視像形式進行的年度會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亦有出席。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向行政長官簡介教資會各方面主要工作的進展,包括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規劃工作、二○二○年研究評審工作,以及更新《大學問責協議》。他感謝政府批准教資會經考慮政府設下的規劃指標、並與八間大學通過具建設性的討論後所提出的建議,在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向八間教資會資助大學提供經常性撥款。唐家成亦向行政長官簡介《2021年施政報告》中多項提升大學研究水平措施的進展,包括教資會已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增加教資會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的可行性。教資會轄下的研究資助局亦會從研究基金額外撥款,增加對教資會資助大學研究工作的支持。

林鄭月娥感謝教資會在唐家成的領導下,過去多年肩負政府與各教資會資助大學之間的有效溝通橋樑。她特別讚揚八間教資會資助大學在教資會去年公布的二○二○年研究評審工作中獲得佳績,有關評審結果經本地傳媒廣泛報道,激發了本地大學更積極進行高質素研究。她欣悉經過各院校的努力,絕大部分在教資會資助大學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已重返校園。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表示,她有信心本港高等教育將屢攀高峰,除了在教育和科技領域外,亦通過與海外和內地院校建立網絡、招收更多海外學生,以至參與區域或國際組織,在提升香港國際形象各方面作出貢獻。

是次會面是行政長官在其任內第五次與教資會成員進行的年度會面。教資會主席和全體本地及海外成員均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一月十二日)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會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一)及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