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1 > 教資會公布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結果

教資會公布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結果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五月十二日)公布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的撥款分配結果。參與的十間公帑資助專上教育院校(即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及職業訓練局)在第八輪計劃中共籌得約50億元捐款,而25億元的配對補助金已全數撥予各院校。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說:「我非常高興見到社會各界繼續熱烈及慷慨支持配對補助金計劃。計劃成功培育更深厚的捐獻文化,鼓勵社會對教育作出投資,幫助高等教育界開拓不同的經費來源,讓院校有更豐富的資源用於提供優質的高等教育。」

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於二○一九年七月一日展開,各院校所籌得的首6,000萬元「最低款額」可按一比一的等額方式獲發放補助金,其後所籌得的捐款則按二比一的方式發放補助金。每所院校獲發放的補助金上限為六億元,並以「先到先得」的原則處理。25億元的配對補助金額已於二○二一年三月底前悉數分配,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亦因而完成。

唐先生說:「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和經濟充滿挑戰的環境下,組織籌款活動較往時困難。我們很高興第八輪計劃在此情況下依然取得圓滿成果。教資會祝賀各院校籌募捐款成績斐然,並衷心感謝向各院校捐款的善長仁翁。我們希望各位捐助者日後繼續展現慷慨和樂助精神,為香港高等教育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的結果詳情載於附件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