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1 > 教資會再增撥1億元資助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研究項目

教資會再增撥1億元資助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研究項目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及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繼去年五月額外撥出2.5億元,透過協作研究金及主題研究計劃資助教資會資助界別進行與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項目,今天(一月十八日)再增加1億元一筆過撥款,透過協作研究金支持教資會資助界別進行更多相關的集體研究項目。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說:「2019冠狀病毒病迅速及持續地肆虐全球,不單為包括香港在內的世界各地醫療體系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同時亦對教育、商業運作及社會民生各方面構成嚴重影響。即使疫情最終受控,香港以至全球都需要復元及在疫情帶來的『新常態』下在生活上作出一些適應或調整。透過去年撥出的2.5億元及今次增加的1億元撥款,教資會希望鼓勵教資會資助界別進行更多研究,以應對疫情為香港社會帶來的影響,及為將來一旦疫症再度來臨時作更好的準備。」

他續說:「與去年一樣,所有與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項目,不論範疇或學科,均可申請是次一筆過額外撥款,而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以及可盡早完成的研究項目,將獲優先考慮。我們特別希望教資會資助界別為疫情下的『新常態』對社會及民生的影響作出回應,研究如何緩和有關影響,以及我們從這次疫情復元過來後,應如何為將來的新型傳染病作出準備。我們預計是次增加的一筆過額外撥款可資助16至20個中型研究項目。」

研資局已於今天邀請各教資會資助大學提出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詳情載於研資局網頁
( www.ugc.edu.hk/eng/rgc/funding_opport/crf/call_let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