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1 > 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會面(附圖)

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四日)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員會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向行政長官簡介教資會與各大學合力抗疫的情況,以及如何適應­「新常態」下大量面授課堂轉為網上授課的教學環境。唐家成表示教資會作出了數項額外撥款,推動虛擬教學的策略性發展、資助與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項目,以及加強大學為有需要學生提供的支援服務。教資會一直與各大學緊密合作,除了攜手應對疫情帶來的各種挑戰,亦推進了多項主要措施,包括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規劃工作、二○二○年研究評審工作和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

行政長官感謝唐家成及各教資會成員在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前所未見和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作出重大努力。她說她是第四次與教資會進行年度會議,欣悉她過去發表的《施政報告》內每一項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發展的措施都有良好進展。她亦特別感謝各教資會資助院校在抗疫的持久戰中,為政府提供研究和專家方面的支援。

林鄭月娥表示,二○二一年將有重要的發展,包括教資會將就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撥款與政府展開討論,以及公布二○二○年研究評審工作的結果。她亦向教資會成員介紹她於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期望成員特別是海外成員支持,識別合適人才到教資會資助院校任教和進行研究工作。

她指出優質的大學是香港在國家、區域和全球層面的優勢。對部分院校計劃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新校舍,她欣賞這些院校長遠的目光和承擔,並表示政府會繼續就有關項目給予支持。

唐家成感謝行政長官在過去數年為教資會資助大學提供極大支持,教資會將繼續不遺餘力,擔當政府與大學之間的橋樑角色,並就香港高等教育的撥款及策略性發展等方面,為政府提供專業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一月十四日)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會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