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20 > 教資會支持大學在疫情期間加強學生支援服務

教資會支持大學在疫情期間加強學生支援服務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將撥款5,000萬元,讓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加強學生支援服務,以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的挑戰。大學將推展不同的支援項目,範圍涵蓋心理輔導、精神健康、職業規劃及發展、體能及健康生活等,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令不少大學生因學業或求職受阻而倍感壓力和焦慮,亦影響大學以面對面方式提供學生支援服務。教資會早前邀請八所大學就加強學生支援服務提交建議,並同意一筆過撥款5,000萬元以作支持。

八所大學將利用該筆撥款,在2020/21至2021/22學年期間推展75項計劃,以擴展現有學生服務或推出新服務,例如透過互聯網提供心理輔導服務、舉辦一系列講座和活動以推廣精神健康、舉行網上求職博覽和求職者工作坊,以及開發有關校園健行路徑的手機應用程式等,讓大學可提供更切合現況的服務,支援學生渡過疫情困境。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說:「疫情對香港的影響前所未見,我們亦關心學生在疫情持續下面對的各種挑戰。為此,繼早前撥款予大學進行疫症相關研究項目,教資會特別作出一筆過撥款,與大學和學生攜手在抗疫持久戰中砥礪前行,並藉此鼓勵大學以創新思維,拓展更多元化及透過不同途徑提供的學生支援服務。」

此外,為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大學生適應校園生活,教資會過去已兩度撥款,供教資會資助大學增添器材、安排培訓及舉辦共融活動,加強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支援。教資會將另行增撥3,000萬元,延續這方面的支援,讓大學按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個別情況,提供更切合他們所需的學習體驗,以進一步推動共融校園文化。

有關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加強學生支援服務的計劃詳情,可向各大學的學生事務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