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9 > 二○一九/二○年度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二○一九/二○年度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七月十七日)公布二○一九/二○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第九輪)的撥款結果。五份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二億二千四百萬元,其中二億元由研資局提供,二千四百萬元則由有關大學以配對方式提供。獲資助的項目列於附件

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教授說:「我很高興宣布二○一九/二○年度主題研究計劃圓滿結束。經過一連串嚴格的學者評審程序,共有五個傑出項目獲得資助,其中一個屬於本年度新設的具挑戰性題目 -- 『人工智能』。這五個研究項目涵蓋流感控制、肝臟移植、污水淨化與回收、火災防控,以及認知障礙診斷等範疇。我們期待上述項目在社會和經濟方面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華雲生教授續表示:「隨着政府即將向研究基金注資二百億元,研資局決定將二○一九/二○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的預算增加約一成,由一億八千萬元增至二億元,以切合研究學者的期望。」華雲生教授衷心感謝遴選小組成員和國際專家騰出寶貴時間為建議書進行學者評審,並感謝本地學術研究界別持續鼎力支持主題研究計劃。

各獲選項目詳情已載於研資局網頁,以供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