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8 > 二○一八/一九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二○一八/一九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二○一八/一九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第八輪)的撥款結果。三份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超過2.48億元。獲資助的項目列於附件

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教授公布結果時說:「我很高興公布,經過嚴格的學者評審程序,共有三個傑出項目在本輪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獲得資助。這三個項目的研究團隊極具潛力發揮現有優勢,可望在代謝醫學、斜坡安全和物質基本結構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就。我深信這些項目將影響深遠,並使香港的研究揚名海外。」

華雲生教授表示:「本人衷心感謝本地學術研究界別持續鼎力支持,並感謝研資局小組成員和國際專家對計劃的寶貴貢獻。」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的背景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目的是支持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把本身的優勢發展為卓越學科領域。過去七輪計劃共資助二十一個不同領域的傑出研究項目。

各獲選項目詳情載於研資局網頁(http://www.ugc.edu.hk/big5/rgc/aoes/aoe8.html)。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