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3 > 教資會成立工作小組審視城大擬開設獸醫學院的修訂建議書

教資會成立工作小組審視城大擬開設獸醫學院的修訂建議書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已成立工作小組,審視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2012年12月提交教資會,擬在本港設立公帑資助的獸醫學院的修訂建議書 1

工作小組將根據其職權範圍,因應在本港設立獸醫學院的整體理據,研究城大的獸醫學院建議書。工作小組成員包括獸醫學及生命科學範疇的本地及海外專家,以及熟悉本港高等教育的成員。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及研究資助局前主席錢大康教授擔任小組召集人。其他小組成員包括Professor John Edwards、Professor Willard Fee、顧爾言先生、Professor Mark Markel和楊永強教授。小組的職權範圍及各成員的簡介分別載於附件一附件二。小組稍後將制定詳細的工作時間表,初步計劃的目標是於今年年底前,先後向教資會及政府當局提交報告。

錢教授表示:「鑑於建議用公帑資助的獸醫學院會對各方面,例如社會需求、就業市場等有深遠影響,而且涉及龐大公帑,工作小組會多角度考慮所有相關事項。我們會檢視與本港獸醫學教育及高等教育研究有關的其他方案,以及評估其影響,以供教資會及政府當局考慮,並在這背景下審視城大的建議書。我們會保持開放的態度,並在過程中與所有持分者維持緊密聯絡。」

 

1有關背景資料,請參閱: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004/26/P201004260181.htm
城大於2009年向教資會提交建議書,擬成立獸醫學院。教資會曾經研究建議書的學術、醫學和認證前景,以及作出財政方面的考慮,並參考政府當局當時對獸醫需求的意見。鑑於以上考慮,教資會當時不支持城大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