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2 > 第二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

第二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七月十一日)公布第二輪主題研究計劃的撥款,撥款約2.03億元(包括附加行政費用),資助五個項目。

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公布結果時說:「我們很高興宣布,新一輪主題研究計劃的甄選工作已順利完成,收到的計劃書質素甚高,令人欣喜。獲得資助的項目均經過本地及海外專家嚴格評審,出類拔萃,極具條件衍生世界級的卓越成果。這些項目對協同合作要求極高,結合各參與單位的專長,方能達標。」

錢大康教授指出,主題研究計劃的目的,是鼓勵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所資助的院校就各特選主題構思及進行研究項目,以促進香港長遠發展。特選主題分別為「促進健康」、「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和「加強香港作為地區及國際商業中心的策略地位」,下設11個具挑戰性的題目,本地學者可就這些題目提交研究計劃書。

第二輪計劃共收到46份初步研究計劃書。經篩選後,有17個申請單位獲邀提交具體建議書,其中12個申請單位隨後獲邀面談。最後有五個項目獲得資助,進行上述三個特選主題的研究。資助項目一覽表載於附件

錢大康教授多謝各界一直鼎力支持是項計劃,貢獻良多。第二輪計劃得以順利開展,實有賴本地和海外專家的專業評審,以及院校和研究隊伍踴躍提交建議書及熱誠投入遴選的過程。

錢大康教授說:「主題研究計劃競爭相當激烈,甄選亦十分嚴謹。評審小組過去數月不辭勞苦,反覆思量,才決定撥款予五個項目。我們期望五年後,這五個項目都能在策略上有利於香港長遠發展,為香港整個社會以至其他人帶來裨益。」

各個獲批項目的詳情已上載到研資局網站:www.ugc.edu.hk/big5/rgc/funded_research/layman/theme/trs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