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2 > 超過一萬一千八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超過一萬一千八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二月十日)公布,超過一萬一千八百名就讀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報名參加第十次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下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的測試。

教資會秘書長安禮治表示:「在各院校的協助下,我們剛完成二○一一/一二年度的報名程序,今年有11 832名應屆畢業生報名。雖然參加評核屬自願性質,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反映他們繼續重視其英語水平。」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在二○○二/○三年度開始。過去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人數穩步上升並在近年趨向平穩,由二○○二/○三年度約7 300名應屆畢業生,上升至二○一○/一一年度超過12 400名應屆畢業生參與計劃。

為方便學生參與計劃,教資會於過往幾年不斷改善登記及考試的安排。從二○○六/○七年度開始,學生可以通過互聯網報名。是次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九的學生選擇此途徑報名。此外,教資會自二○○五/○六年度開始,提供夏季測試供學生選擇。在評核計劃下,二○一一/一二年度將舉行共四十一次測試,包括十六次夏季測試。超過3 900名學生登記參加夏季測試。

各院校的報名人數載於附件。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附件

二○一一/一二年度
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人數

 

院校 二○一一/一二年度
參加人數*1 佔該校預期畢業生人數的百分比
香港城市大學 2,135 69%
香港浸會大學 1,064 64%
嶺南大學 557 78%
香港中文大學 2,239 67%
香港教育學院*2 389 72%
香港理工大學 2,213 69%
香港科技大學 1,371 68%
香港大學 1,864 55%
總數 : 11,832 64%

*1 人數並不包括非應屆畢業而自費參加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IELTS)測試的學生。

*2 389名香港教育學院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中,有383名是全日制學生,佔二 ○一一/一二年度預期全日制課程畢業生人數的72%。而389名學生則佔二 ○一一/一二年度所有課程的預期畢業生人數的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