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1 > 研究資助局納米技術公眾講座

研究資助局納米技術公眾講座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下星期六(十月八日)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四次公眾講座,專題為「納米技術」。

是次公眾講座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邀請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建滔基金材料工程學教授顏慶雲,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何浩培,與市民分享他們在納米技術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顏慶雲教授的講題為「人工材料與生物組織的納米尺度力學行為」。講座將介紹納米力學相關的技術,如原子力顯微鏡、納米壓痕法、雷射光鉗等,在物理、工程、生物及醫學領域上的研究應用和發展。

何浩培教授會以「納米技術:科學與應用」為題,講解納米技術背後的關鍵概念,納米尺寸物體的重要功能特性,納米技術作為高性能材料、電子和醫藥的平台,納米技術的產物,納米產品等。

二○○九年至今,研究資助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