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0 > 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財務分析的科學於2010年4月24日舉行

研究資助局「財務分析的科學」公眾講座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假香港科學館舉辦了第四次公眾講座。今次公眾講座的專題為「財務分析的科學」,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並邀請香港中文大學黄寶誠教授和香港大學王傑邦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在財務分析研究方面的寶貴成果。是次講座反應非常熱烈,吸引了數百名市民參與,當中包括來自高等院校及多間中學的教職員和學生。

兩位講者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向市民講解他們在財務分析方面的研究。黄教授的講題為「分析「有毒」投資工具 ─ 數學上的妙用及誤用」;而王教授則向市民介紹他在「軟預算約束下的企業投資行為 ─ 理論架構與中國實證」方面的研究。在場市民對講者所介紹的研究成果甚感興趣,透過有關講解,他們認識了很多與財務分析研究有關的實用資訊。

研資局希望藉著定期舉辦公眾講座的機會,向廣大市民介紹香港高等院校的研究成果,使更多市民了解本地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及價值,並讓他們有機會認識一些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研究項目。

研資局一向致力提高香港的學術研究質素,透過資助對社會有所裨益的基本及應用研究,以推動學術研究的發展。在香港特區政府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支持下,研資局得以鼓勵本地學術界進行多元化的研究工作,使本港的學者享有更多資源和機會,在研究工作上追求世界級的卓越成就。

研資局將繼續與香港科學館合辦公眾講座,下一次的專題講座已暫訂於二○一○年九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有關詳情稍後會於研資局網頁http://www.ugc.edu.hk/big5/rgc/index.html內公布。


二○一○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