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9 > 2009/10 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金申請結果

2009/10 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金申請結果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金」撥款審批結果
*******************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2009/2010 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金」審批撥款結果。

  在2009/2010 年度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撥款申請中,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院校共提交12項研究申請書。經過國際學者嚴格評審,研資局批出款項930萬元 (包括附加行政費用),資助4項研究計劃見附件。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請瀏覽研資局網站http://www.ugc.edu.hk/big5/rgc/funded_research/funding_results.html

  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在評論撥款結果時表示: 「2009/2010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計劃』吸引了多項高質素的研究申請,並促進了跨院校及跨學科的合作。當中四個研究項目獲撥款資助,我們深信這些研究成果,將會提升香港在珠三角的發展前景,及推動香港創意工業的政策制訂,有極深遠的影響。」

  「公共政策研究金計劃」於2005年由前行政長官於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政府已於 2007至2008 年度施政綱領中表明將於2008至2009以至2011至2012四個財政年度,繼續每年撥款二千萬港元予教資會,以資助公共政策研究工作。為了資助及鼓勵研究人員進行年期較長的研究項目,研資局會由2008至2009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計劃」;而現有的公共政策研究計劃則由過去每年舉辦兩次,改為每年舉辦一次。



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