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9 > 教資會聲明

教資會聲明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歡迎立法會討論本港高等教育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教資會擔當的角色。

教資會分配資源予八所獲資助院校時,除致力推動各院校在教學、學習和研究方面追求卓越成就之外,也需在顧及各院校發展目標的同時,平衡不同持份者的利益,並確保公帑運用合宜。教資會在政府與院校之間發揮緩衝作用,一直竭力捍衞學術自由和維護院校自主。

教資會與其他機構一樣,需要不斷探討如何改善其工作,令機構能與時並進。在過去十二個月,教資會開展了多項檢討工作,包括制訂更佳方法,評估院校的研究表現和分配研究撥款;以及進行全面的高等教育檢討,探討香港高等教育的未來路向。此外,教資會亦成功取得政府支持,設立180億港元的研究基金,為八所院校提供研究資源。

三月十八日立法會會議席上,署理教育局局長陳維安在動議辯論的總結發言中,已回應了議員所關注的具體事宜。教資會知悉這些關注事宜,並會繼續積極與各院校緊密聯繫合作,共同促進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發展。


二○○九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