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8 > 接近一萬一千八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接近一萬一千八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布,接近一萬一千八百名應屆畢業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學生報名參加第七次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下的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與去年比較,報名人數增加約百分之五。

教資會發言人說:「在各院校的協助下,我們剛完成二○○八/○九年的報名程序。今年有11,788名應屆畢業生遞交報名表格,我們十分高興這項計劃能繼續吸引眾多同學參加。雖然參加評核屬自願性質,但同學們仍踴躍參與,反映他們十分重視英語水平。」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在二○○二/○三年開始。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人數在過去數年穩步上升,由2002/03年約7,300名畢業生參加,上升至去年超過11,000名畢業生報名參與。

發言人稱:「我們欣見此計劃繼續得到學生的支持,並廣為他們所接納。在過往數年,參加評核計劃的同學不斷增加,反映學生認同評核計劃的價值。」

為方便學生,教資會於過往幾年不斷改善登記及考試的安排。從二○○六/○七年度開始,學生可以通過互聯網報名。是次有超過98%的學生選擇網上報名。此外,教資會自二○○五/○六年度開始,提供夏季測試予學生選擇(夏季測試於七月至十月期間舉行)。整個二○○八/○九年度的評核計劃,將舉行共四十一次測試,其中包括十五次夏季測試,約有4,000名學生登記參加夏季舉行的測試。

各院校的報名人數載於附件。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附件

二○○八/○九年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人數

 

院校 二○○八/○九年
參加人數 佔預計畢業生的百分比
香港城市大學 2,009 75%
香港浸會大學 999 63%
嶺南大學 538 68%
香港中文大學 1,986 58%
香港教育學院* 345 67%*
香港理工大學 2,179 88%
香港科技大學 1,547 80%
香港大學 2,185 69%
總數 : 11,788 71%

* 345名香港教育學院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中,有343名是全日制學生,他們佔二 ○○八/○九年預計全日制課程畢業生人數的67%。而345名學生則佔二 ○○八/○九年所有課程畢業生人數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