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7 > 教資會工作小組首次會議並會見教院代表

教資會工作小組首次會議並會見教院代表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香港教育學院《發展藍圖》檢討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於十月九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工作小組討論了工作計劃並與香港教育學院(教院)高層管理人員,包括候任教院校長張炳良教授會面。在日後的檢討過程中,工作小組將繼續和教院保持溝通。

工作小組召集人賴能教授說:「小組的第一次會議和與教院的首次會面都非常有用。我們對這次檢討持開放態度,並體會到社會對此事的關注。我們亦知道教資會須於二○○八年年底向政府提交工作小組的意見。」賴能教授補充說:「工作小組的檢討結果對香港未來的教師及學生均有影響,因此我們歡迎社會各界以書面提供意見,以助我們的工作。」

在二○○七年九月,教資會應政府邀請,向政府就教院《發展藍圖》提供專家意見,並成立了上述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召集人為賴能教授,他於二○○三年起擔任教資會海外委員。工作小組副召集人為顧爾言,他於二○○三年起擔任教資會委員。工作小組將參考教育局所提出的職權範圍(見附件)考慮教院提交的《發展藍圖》。

完/二○○七年十月十一日

 

附件

政府向教資會所提出的職權範圍

鑑於社會的需要及推動高等教育界的卓越發展,就以下事項提供意見:

甲) 考慮到香港教育學院(教院)現時作為師資培訓院校的角色,研究教院於2007年6月28日向政府提交的文件名為《發展藍圖 - 邁向成為教育大學》(《發展藍圖》) 對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界別的整體策略性發展及師資培訓方面的影響;

乙) 因應教院的專長向來主要限於師訓課程,考慮教院就落實《發展藍圖》內建議提供多元化及新的學術課程的適合性和能力,及可能需要就該等課程引入的質素保證機制;

丙) 因落實《發展藍圖》內部分或全部的建議而帶來的財政影響,以及如果處理有關財政需要的辦法;以及

丁) 教院應否按《發展藍圖》的建議成為教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