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7 > 2007-08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接受報名

2007-08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接受報名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四月三日)宣布,預計於2007-08學年畢業的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學生,由今日起至十月十九日 (截至晚上七時),可在該段期間內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教資會秘書長史端仁說:「為了便利學生及向他們提供更多的選擇,教資會自去年起增設了網上報名服務。有關網上報名系統在去年運作暢順,故此我們將在本年度的評核計劃繼續提供此項服務。學生可以透過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網站(www.ugccepa.com)查詢測試日期及尚餘測試名額,並且可在互聯網上即時遞交申請。」

「在院校的協助下,我們將於今年七月至明年五月,在評核計劃下為所有預計於2007-08學年畢業的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學生安排一系列測試。」

「我們於兩年前首次推出夏季測試,並將在今年七月至十月繼續舉辦。我們相信有需要盡早知悉測試成績的求職學生及僱主,將會受惠於這項措施。為了更方便學生和僱主,今年第一次的測試將會由七月底提早至七月初舉行。」

史端仁補充:「2007-08年度評核計劃的報名日期為今年四月三日至十月十九日晚上七時。希望在七月至十月期間進行測試的同學,須在四月二十七日七時或之前遞交報名表。學生可在評核計劃網站查閱今年度的測試日期。各測試日期的名額將為先到先得,故某些測試日或會在報名期間經已額滿,為此我們鼓勵同學盡早報名。」

跟過往五年一樣,如果符合資格的學生同意在成績單上註明曾經參加過評核計劃,他們便可獲發還(一次)測試費。成績單上的備註只會列明他們曾參與該計劃,並不會列上學生的測試成績。

史端仁說:「評核計劃雖然屬自願參與性質,但在2006-07學年有接近10,000名應屆畢業生參加,為歷來最多學生參與的一次。今年我們亦再次鼓勵所有合資格的學生積極參加。此外,我們將繼續加強宣傳,向僱主、學生及社會各界推廣此項計劃。」

學生如欲參閱更詳細資料,可瀏覽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網站、致電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的熱線電話(2620 0321)或聯絡所屬院校的教務處。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是一個自願參與的評核計劃,旨在鼓勵學生加倍注重他們的英語能力,同時提供一個統一的機制以評核並紀錄畢業生的英語水平。教資會期望透過評核及採用一個可靠並獲國際認可的標準,衡量本地大學畢業生的英語水平;此外,教資會亦希望評核成績作為學生畢業後就業或升學時有用的參考資料。

教資會於二○○二年七月宣布採用IELTS作為評核計劃的測試工具。IELTS是一個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近年,全球每年均有超過700,000名考生應考該試。IELTS涵蓋了聆聽、閱讀、寫作及會話四方面的英語能力,並以0至9分表示考生的成績。

在IELTS的考試中總分取得6.5分或以上而在同一次考試中四個單元的分數均不低於6分的考生,在考試日期起之後的兩年內可獲承認等同取得香港政府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及格成績。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7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