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6 > 調查結果顯示本地畢業生的工作表現獲良好評價

調查結果顯示本地畢業生的工作表現獲良好評價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欣悉調查結果顯示本地畢業生的工作表現獲良好評價。

教育統籌局較早前進行了一項僱主對二○○三年公帑資助畢業生在主要工作範疇表現的意見調查。約九百六十間公司、機構及政府部門回應該項調查,涵蓋約一千六百名教資會資助課程的學士學位畢業生,及超過六百名教資會資助課程的副學位畢業生(亦包括職業訓練局的副學位畢業生)。

教資會樂意見到在該項調查中,於教資會資助院校修讀公帑資助課程的學士學位畢業生的整體工作表現,按五分制的評核,達三點五八分。介乎「一般達到僱主要求的標準」及「偶或高於僱主要求的標準」之間,較以往調查有所進步。

至於以公帑資助的副學位畢業生的整體工作表現,按五分制的評核,則獲三點四四分 - 亦高於以往同類型調查。我們高興見到約百分之九十三的受訪僱主認為以公帑資助的副學位畢業生的工作表現達一般或以上的水平,當中百分之十一的僱主表示非常滿意他們的表現。

調查結果為社會、政府當局及教資會就教資會資助課程畢業生的工作表現提供非常有用的參考資料。事實上,僱主的良好回應正好肯定教資會資助院校一直以來在培育青年人服務社會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教資會相信其資助院校將會繼續不遺餘力裝備他們的學生,以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二○○六年六月二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