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5 > 超過九千五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超過九千五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超過9500名應屆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學生已經報名參加第四次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下的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與去年比較,報名人數增加超過百分之十。

教資會發言人說:「我們十分高興這項計劃能繼續吸引眾多同學參加,今年有超過9500名應屆畢業生遞交報名表格。由於參加評核屬自願性質,這更顯示同學們對其英語水平的重視。」

該計劃在二○○二/○三年首次展開,有超過7300名畢業生參加評核。而在二○○三/○四及二○○四/○五年,每年均有約8700名學生報名。

發言人說:「在各院校的協助下,我們現已完成了二○○五/○六年的報名程序。」

在二○○五/○六年,為了方便學生及僱主,以及為他們提供更多選擇,教資會在今年七月至十月期間額外舉行夏季測試。與此同時,教資會亦延長及提前了評核計劃的報名時間。今年的報名日期由四月二十九日開始,並於十月二十二日結束,而當中約有1560名二○○五/○六學年的畢業生參加了新的夏季測試。二○○五/○六年度的評核計劃,將舉行共三十四次評考試(包括九次夏季測試)。

各院校的報名人數載於附件。

二○○五年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附件

二○○五/○六年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人數

院校

二○○五/○六年

參加人數

佔預計畢業生的百分比

香港城市大學

1,466

54%

香港浸會大學

820

54%

嶺南大學

508

67%

香港中文大學

1,872

66%

香港教育學院*

340*

60%*

香港理工大學

1,477

68%

香港科技大學

1,312

76%

香港大學

1,790

66%

總數:

9,585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