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5 > 教資會歡迎中大與教院進行深入協作

教資會歡迎中大與教院進行深入協作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於今日(六月二十五日)表示,她欣見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香港教育學院(教院)在探討深入協作方面,取得進展。

兩所院校的校董會昨日分別舉行會議,通過採納一系列雙方均同意的指導原則,以繼續有關討論。早於今年六月九日,雙方已初步宣布探討進行深入協作的可行性,並隨即成立聯合專責小組,積極進行討論,並已初步諮詢教職員和學生。

林李翹如博士說:「未來數年,香港社會將致力成功地推行教育改革,而師資培訓是教改非常重要的一環。故此,教資會將為任何可提升師資培訓質素的計劃提供支援;而就我所知,教育統籌局亦將同樣就此作出努力。」

香港高等教育院校的規模並不算大,而為達致卓越成就,相互協作無疑是一個可取的方法。教資會過去曾作出多次闡述,該會的其中一項重要政策,正是鼓勵院校之間進行深入協作。在二○○四年三月,教資會院校整合工作小組就提交了「香港高等教育--院校整合 意義重大」報告。

林李翹如博士說:「教育對於整體社會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範疇。目前,兩所院校正慎重地考慮深入協作計劃,對此我感到非常高興。」

她表示,教資會已經準備就緒,為計劃提供支援。「我們十分認同深入協作的目的,並非為了節省資源;相反,提升質素才是我們的焦點。教資會非常樂意在適當的時候,考慮由中大和教院為進行協作計劃而共同提出申請額外資源的方案。」

為了鼓勵教資會資助院校考慮進行深入協作,教資會於二○○四/二○○五年設立了重組及協作基金,提供相關支援。

林李翹如博士最後說,教資會期待兩所院校在有關方面討論的進一步發展。


二○○五年六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