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5 > 教資會歡迎中大與教院正式簽訂深入協作協議書

教資會歡迎中大與教院正式簽訂深入協作協議書 (2005年7月9日,星期六)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於今日(七月九日)表示,她欣見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香港教育學院(教院)正式簽訂有關雙方進行深入協作的協議書。

林李翹如博士說:「這是兩所院校在探討深入協作方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教資會祝賀兩所院校在這方面取得進展,達成協議。」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和教院校長莫禮時教授今日簽署協議書,正式落實兩所院校在未來的兩個三年期中,將在師資培訓方面,尋求不同程度更緊密、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林李翹如博士說:「兩所院校在探討深入協作的討論上,取得良好的進展。教資會相信,透過緊密的合作,兩所院校定能提升師資培訓質素,令整個教育界獲益。因此,教資會非常樂意支援這項計劃。」

教資會早前曾表示樂意在適當的時候,考慮由中大和教院為進行協作計劃而共同提出申請額外資源的方案。

林李翹如博士補充說,教資會期待兩所院校所進行的深入協作計劃,在提升香港及區內師資培訓,不論是在學術或專業發展範疇,均取得重大而實質的成果。

二○○五年七月九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