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4 > 2004-05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接受報名 (20.9.2004)

2004-05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接受報名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9月20日)宣布,將於2004-05學年畢業的應屆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學生可以由今日起至10月23日期間,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教資會發言人說:「在院校的協助下,我們將於今年11月至明年5月,在評核計劃下為所有教資會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安排一系列測試。」

「跟過往兩年一樣,如果符合資格的學生同意在成績單上註明曾經參加過評核計劃,他們便可獲發還(一次)測試費。」

學生如欲參閱更詳細資料,可瀏覽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網站(www.ugccepa.com)、致電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的熱線電話(2620 0321)或聯絡所屬院校的教務處。申請表可從上述的網站下載。申請者須注意,所有申請均應透過各自所屬的院校遞交。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是一個自願參與的評核計劃,旨在鼓勵學生加倍注重他們的英語能力,同時提供一個統一的機制以評核並紀錄畢業生的英語水平。教資會期望透過評核及採用一個可靠並獲國際認可的標準,衡量本地大學畢業生的英語水平;此外,教資會亦希望評核成績能作為學生畢業後就業或升學時有用的參考資料。

發言人說:「評核計劃雖然屬自願參與性質,但去年共有超過8,700名應屆畢業生參加,反應相當踴躍。今年我們亦再次鼓勵所有合資格的同學積極參加。」

他補充:「此外,我們將繼續加強宣傳,向僱主及社會各界推廣此項計劃。」

教資會於2002年7月宣布採用IELTS作為評核計劃的測試工具。IELTS是一個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在2003年,全球共有超過475,000名考生應考該試。IELTS涵蓋了聆聽、閱讀、寫作及會話四方面的英語能力,並以0至9分表示考生的成績。

在IELTS的考試中總分取得6.5分或以上而在同一次考試中四個單元的分數均不低於6分的考生,在考試日期起之後的兩年內可獲承認等同取得香港政府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及格成績。



2004年9月2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