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3 > 院校整合 (22.9.2003)

院校整合

教資會澄清大學合併並無既定時間表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今日(9月22日)在「大學生培訓與就業」僱主、高校研討會回應新聞界查詢時重申,教資會就大學合併本身應何時進行並沒有既定的時間表,但就有關院校整合的討論而召開的會議則設有時間表,而下次教資會會議將於明年1月舉行。

林博士表示,高等教育未來的發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有關合併的事宜需要認真考慮,教資會對此保持開放的態度,並沒有既定的立場。正如教資會轄下院校整合工作小組召集人賴能教授於上星期清楚表示,有關的研究是希望準備一份臚列了各種方案的文件,以供各界廣泛討論。

為了協助教資會草擬這份文件,院校整合工作小組會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從院校本身以及香港整體利益兩方面,就院校整合的利弊提供意見。

賴能教授將於11月會見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諮詢小組,然後草擬一份討論文件(Options Document),以供教資會在明年一月的會議上討論,並隨後邀請大學及社會人士發表意見。


2003年9月2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