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3 > 院校整合工作小組與學生代表會面 (10.11.2003)

院校整合工作小組與學生代表會面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院校整合工作小組今日(11月10日)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及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的學生會代表會面。工作小組召集人賴能教授表示,這次會面有助工作小組就院校整合這個重要課題上更了解學生們的想法。

賴能教授於會後表示:「我們進行了有建設性的交流,我也非常明白學生代表在會上提出的關注,包括政府的財政狀、兩所院校的文化差異等事宜。但是,我們同時也應該致力使我們高等教育的水平可以不斷提高。」

「工作小組研究的主要方向,是令香港成為亞太區的高等教育中心。我們於會議上重申,我們沒有推行合併的時間表,我們會於明年初向教資會提交一份討論文件。」

賴能教授強調,工作小組沒有既定立場,並一直採取開放的態度。有關的討論文件將會考慮各方面的意見和看法以及香港的整體情,公平、客觀地列明在香港進行院校合併的利弊,以及它如何與高等教育發展的需要相配合。

繼今年9月訪港後,賴能教授於11月初再次來港,與中大及科大的諮詢小組舉行另一輪會議。這兩個諮詢小組是由兩所院校分別成立,以協助工作小組的研究工作。兩校的學生會以及教職員和校友代表均是諮詢小組的成員。

賴能教授補充說:「今日與和學生的會面有助增進雙方的了解,也顯示了我們工作的透明度。」


2003年11月1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