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1 > 高等教育檢討 (22.8.2001)

高等教育檢討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高等教育檢討正在積極進行。由教資會成立進行有關檢討的督導委員會已經召開了3次會議。有關檢討的顧問支援由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提供。督導委員會已就不同範疇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其中包括:

  • 整個高等教育範疇的管治(即整個範疇應由一個還是多個團體負責,以及其各自的功能);

  • 教資會在上述管治架構中的角色,尤其是與副學士及社區學院相關的事宜;及

  • 教資會資助院校的管治架構,以及這些架構是否能迎合院校及社會整體的需要。

在未來的幾個月裏,有關檢討將會探討其他高等教育的事宜,包括質素保証、追求卓越及多元化的動力、研究資助等。

教資會認為與這次檢討有直接關係的機構和個人的看法及期望對這次檢討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宋達能勳爵在他過去3個月訪港期間,先後會晤了政府、教育統籌委員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院校校長、學生/教育工作者/教職員組織及其他有關團體。宋達能勳爵會在作出最後建議之前,繼續與各有關機構保持積極的溝通和會面。

除此以外,我們亦已邀請各有關機構於2001年8月31日前向教資會提供書面的意見。被邀請發表意見的有關機構的名單載於附件甲。其他公眾人士也歡迎透過教資會網頁的高等教育論壇(www.ugc.edu.hk),向教資會表達意見。

宋達能勳爵將會撰寫一份草擬的報告,並會於明年年初將之提交教資會考慮。其後,該報告將會呈交教育統籌局。我們希望可於2002年中之前完成整個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1年5月11日



註:
- 於2001年5月發布的一份新聞稿載於附件乙。該稿附有這次檢討的範圍及督導委員會成員名單。
- 我們歡迎各位新聞界人士就高等教育檢討與宋達能勳爵/教資會秘書長安排訪問。
-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24 3673與教資會副秘書長(1)梁永恩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