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0 > 以色列為香港學者提供博士以上程度研究獎學金 (25.10.2000)

以色列為香港學者提供博士以上程度研究獎學金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會同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今日(10月25日)宣佈推出一項獎學金計劃,資助香港研究學者前往以色列進行博士以上程度的研究。

以色列高等教育局計劃及預算委員會將提供獎學金予兩名本地傑出研究學者。他們可以選擇前往以色列七所研究大學其中一所進行博士以上程度的研究。獎學金金額為每年1萬5000美元,以兩年為限。計劃將於2001/02年開始。

教資會秘書長張寶德表示:「獎學金計劃可視為香港與以色列在高等教育和研究方面日後進一步合作所踏出的重要一步。本地的研究人員將有一個新的機會,前往以色列的高等學府,進行特別與科學及科技有關的博士以上程度研究。透過與外地其他教育體系加強聯系,我們可以擴闊視野,獲益不少。」

現正官式訪港的以色列高等教育局計劃及預算委員會主席Nehemia Levtzion教授說:「香港與以色列均為知識型的經濟體系,教育對兩地都十分重要。透過加強合作,雙方都會有所裨益。我相信這個獎學金計劃會是日後其他計劃的序幕。」

Levtzion教授及以色列駐港澳總領事侯譽廉今日出席了在教資會秘書處舉行的一項獎學金成立儀式。

有興趣申請該獎學金的研究人員可向教資會查詢。


2000年10月25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