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0 > 內地傑出學生獎學金計劃 (19.12.2000)

內地傑出學生獎學金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12月19日)宣佈透過政府獲得何關根國際慈善基金慷慨捐款港幣2000萬元,以在2001-02學年推行「何關根何金梅英內地傑出學生獎學金計劃」。教資會將透過此項計劃為50名內地優秀學生提供獎學金,在受教資會資助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獎學金包括修讀3年學士學位課程期間的學費、學習所需開支和生活費,以及入學前為期1年的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英語、廣東話、資訊科技,和香港生活簡介。

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說:「『何關根何金梅英內地傑出學生獎學金計劃』是『香港賽馬會內地優秀學生獎學金計劃』成功的延續。從經驗所得,這些獎學金計劃均能為香港高等教育帶來新氣象。」

「根據現行政策,本港高等院校可以取錄最多百分之四的非本地學生,包括內地學生。他們為校園注入良性競爭,更能擴闊本地學生的視野,並有助他們在本港及內地諦結有用的人脈網絡。」

「我們極需要更多的贊助者,以擴大及維持這些獎學金計劃。我希望有更多善心的人士或機構能如『何關根國際慈善基金』般支持我們。」


2000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