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0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優秀學生招待會 (19.12.2000)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優秀學生招待會

在2000年12月19日在禮賓府舉行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優秀學生招待會中,出席的社會賢達及工商翹楚有機會與在受教資會資助的八所院校內的優秀學生見面,看看學生們的素質。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指出:『當我們的高等教育由極小數人可享受的精英模式轉化為大眾模式,學生的平均素質可能不及以前的高。但您們(嘉賓)今天見到的學生仍然十分優秀,而當中最優秀的甚至比以前最優秀的還突出』。

  1. 林博士說招待會的主要目的是『向香港賽馬會致謝,多謝馬會慷慨捐助,成立一個獎學金試驗計劃使450名來自內地最佳學府如北京、清華、交通及復旦大學等的優秀學生能夠在我們的院校就讀學士學位課程。』現時,已有289位內地同學透過此途徑在港就讀,餘下的同學亦會在明年9月來港。

  2. 這個獎學金計劃得到本地及內地同學,院校及教育界一致好評。林博士說:『此計劃不但為本港的高等教育帶來新氣象及擴闊本地學生的視野,而且為校園注入良性競爭,學生也可從而在本港及內地諦結有用的人脈網絡。』

  3. 教資會希望向社會賢達介紹這個獎學金計劃的成功之處及本地和內地學生如何在獎學金計劃下受惠,並且吸引更多的贊助者。林博士欣見『個別善心人士的積極回應,包括由馬墉傑先生捐助而成立可支持8位優秀內地學生來港就讀的利興獎學金計劃』。但教資會還需繼續努力,務求擴大這些獎學金計劃及使計劃得以持續。


2000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