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教資會 > 架構 > 教資會架構

教資會架構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通常每年在香港召開三次會議。工作由屬下數個常設的小組委員會及小組協助推行,包括: 一般事務及管理小組委員會策略小組委員會研究小組研究院研究課程工作小組院校發展及修課課程工作小組研究評審工作小組開放取用工作小組。臨時分組及小組則按當時工作的需要而召集。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是教資會轄下一個半獨立的研究事宜諮詢組織。研資局與教資會密切合作。透過教資會,研資局向政府匯報其職權範圍內的事務,並提供意見。

質素保證局(質保局)是教資會於二○○七年四月在其轄下成立的一個半獨立質素保證機構,它主要協助教資會以確保其資助大學所提供的所有副學位、學士及深造學位課程的質素(不論是否受教資會資助)。

教資會、其屬下各局、小組委員會及小組所需的支援,均由秘書處提供。秘書處是一個政府部門,大部分職員屬公務員,由教資會秘書長掌管。秘書長對教資會掌管的撥款有法定責任。


教資會架構

質素保證局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研究資助局 策略小組委員會 一般事務及管理小組委員會 研究小組 研究院研究課程工作小組 院校發展及修課課程工作小組 研究評審工作小組 開放取用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