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提升香港公司競爭力

由研究資助局舉辦之公眾講座邀請了兩位專家學者介紹其研究成果。有關講座的詳情如下:

講題 講者 時間
推行公司管治的最佳標準
(請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Aristotelis Stouraitis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教授及系主任)
*由研究團隊提供粵語即時翻譯
下午3:30 - 下午4:30
通過人性化領導提高個人、團隊和公司績效
(請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陳婷婷副教授
(香港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副教授)
下午4:30 - 下午5:3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位置圖
語言:主要以粵語進行*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有興趣人士亦可透過互聯網,以香港公共圖書館的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免費收看講座的現場直播。

在線參與者如想向講者提問,可於講座直播期間(2021年10月2日下午3時30分至下午5時15分)電郵至rgc@ugc.edu.hk並列明標題 “給講者的問題”,有關問題將轉交講者在答問環節中回應。

活動海報

第一節講座
講題:推行公司管治的最佳標準
講者:Aristotelis Stouraitis教授
日期/時間: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下午3:30 - 下午4:30


講座簡介: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其競爭力有賴於為上市公司維持高水平的企業管治。因此,為香港上市的本地及內地公司實踐最佳的企業管治常規尤其重要。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的一系列學術研究,對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監管機構、政策制定者及商業機構在企業管治有重大影響。其研究成果主要呈現於與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合辦的「香港公司管治與環境、社會及管治卓越獎」以及與香港董事學會合辦的「上市公司企業管治水準報告」,讓很多上市公司的企業管治得到具體改進,同時亦響應了多個專業協會倡議,提升良好管治常規和教育活動的水平。

講者簡介:

Aristotelis Stouraitis 教授,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教授及系主任,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2000-2010 年間在香港城市大學任教。

他持有希臘美國學院經濟、會計學及金融學學士,法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學理學碩士及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金融學博士。

他的研究興趣為企業金融,主要著重企業改造及公司管治。他的研究曾在《財務經濟期刊》、《財務及定量分析期刊》、《金融回顧》及其他國際學術期刊內刊登,亦曾於三十多個國際學術組織如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哈佛商學院、歐洲金融協會、亞洲金融協會等所舉辦的國際會議中發表論文。其研究亦曾被南北美、歐洲及香港的報章和雜誌包括《經濟學人》、著名德國金融日報Handelsblatt等引用。

 

第二節講座
講題:通過人性化領導提高個人、團隊和公司績效
講者:陳婷婷副教授
日期/時間: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下午4:30 - 下午5:30


講座簡介:

香港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從事一系列有關人性化領導成效的研究。通過持續與多個商業機構合作和溝通,學系把研究成果轉化為實用的商業解決方案,協助有關商業機構轉變其管理哲學及實踐理念,並提升競爭力。受惠於研究的公司主要包括零售商、高科技初創企業和製造商,分別受惠於銷售增長及完善機構發展;改善內部架構、溝通和協作,提升知識分享、整合和有助產品創新;以及提高生產效率和改善成本控制。

講者簡介:

陳教授任職於香港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她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獲哲學博士學位。她的研究興趣包括個人和團隊創新;領導力;親社會和主動性人格和行為等。陳教授曾於國際知名學術期刊在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和管理學教育等領域發表多篇學術論文。她亦與多個不同行業和規模的商業機構保持長期的研究和咨詢顧問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