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大眾傳媒與社交媒體

由研究資助局舉辦,是次公眾講座訂於2020年2月2日(星期日)舉行,並邀請了兩位專家學者介紹其研究成果。有關講座的詳情如下:

講題 講者 時間
誰應爲社交媒體内容把關?

李文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新聞與社會研究所總監)

上午10:30 - 11:30

你還信我嗎? 為香港傳媒及社交媒體把脈

傅景華博士(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

上午11:30 - 下午12:3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位置圖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有關查詢,請致電2524 3987或電郵至 rgc@ugc.edu.hk 與我們聯絡。

第一節講座
講題:誰應爲社交媒體内容把關?
講者:李文先生
時間:2020年2月2日(星期日)上午10:30 - 11:30


講座簡介:

社交媒體的迅速流行,顛覆了大衆傳播的傳統格局,媒體機構不再壟斷信息傳播的渠道,專業媒體人也失去了内容把關人的獨特角色,究竟在社交媒體時代,應該由誰負責為社交媒體的內容把關呢?李先生會以「誰應爲社交媒體内容把關?」為題,分享他的看法。


講者簡介:

李文目前還擔任香港浸會大學傳媒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主任。他在2016年8月開始在香港浸會大學任教前,曾在倫敦BBC國際部臺總部任職超過25年,其中包括在1999年負責創辦BBC中文網,並於2009年成爲主管BBC中文部的首位華人。

 

第二節講座
講題:你還信我嗎? 為香港傳媒及社交媒體把脈
講者:傅景華博士
時間:2020年2月2日(星期日)上午11:30 - 下午12:30


講座簡介:

很多人談到所謂「假新聞」及「後真相」,傅博士以「你還信我嗎? 為香港傳媒及社交媒體把脈」為題,先綜觀香港大眾傳媒及社交媒體現況,再提出建議如何做個醒目媒體用戶。


講者簡介:

傅景華是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研究範圍包括媒體與政治參與,健康與媒體和青年人的網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