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2008年7月

主页 | English | | | UGC | RGC
研究基金全力推动研究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对政府决定拨款港币180亿元设立研究基金深表欢迎。
更多
 
心脏搭桥手术有望突破
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预测,到了2020年冠心病将成为全球最常见的危害健康疾病,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系万松副教授深明当下亟待找出治理这类疾病的适当疗法。
更多
 
燃亮癌细胞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电脑工程系的研究专家正致力开发一套针对早期癌症的非侵袭性检测方法。研究范围涵盖设计专用于诊断及手术前规划的光学仪器,这些设计奠定了基础,促进未来开发更多崭新安全的外科手术方法。
更多
 
人造指关节为关节炎患者带来曙光
香港大学骨伤学系讲座教授周肇平教授过去30多年来一直致力优化改良和发展人造指关节的设计,这项研究计划渐渐变成个人使命。
更多
创新意念赢得业界荣誉
节约能源和善用电力是现今备受全球关注的课题,各界正积极作这方面的研究,其中科学家和学者更是一股先驱动力。
更多
 
香港科大发现另类清洁能源
香港科技大学的赵天寿教授和他的小组致力研究可取代化石燃料发电的另类能源,他们的研究范围涵盖开发直接醇类燃料电池(DAFC)及研究氢技术。
更多
 
城市大学开创大幅节省能源的新途径
过去12个月,城市大学研究开发的两项重大节约能源措施先后开拓了商业用途。
更多
 

协作研究金2007/2008年度获资助研究项目的简介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振荡实验
近年中微子振荡及有质量的发现,对宇宙学、粒子及天体物理学影响深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