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nglish | 简体 | 繁體 | UGC | 字體大小: A A A

 

智能電網功率流及電動汽車資源和網絡的聯合動態優化

設想如果智能電動汽車可以在街道上持續行駛而不用擔心電池耗盡。又或者,在炎熱的夏天空調需要很大耗電量的時候,電力公司可以快速地平衡供求,將電力調度支配,以便有效地提供給千家萬戶。前者是利用移動電池,後者是依賴智慧能源系統。可不可以把這兩者的優點結合起來呢?
更多

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中納米結構電極傳質現象的研究

為了減輕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傳統能源系統對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 我們需要進一步加強新型能源轉換技術的開發與應用。燃料電池因具備高效、低或零排放的特點, 已成為當前最具應用前景的新型能源轉換技術之一。然而, 燃料電池受制於過低的性能與過高的成本而仍未能廣泛應用, 特別是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
更多

智能電網

全球暖化迫使各國政府加緊推動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從而減少化石燃料發電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但是,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波動性,會影響龐大再生能源容量的系統實時生產與使用電力之間的平衡,成為大規模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一大難題。若該難題無法解決,將導致電力不穩甚至斷電。
更多

 
具普遍兼容性的發光二極管替換燈驅動器

螢光燈具有較高的發光效率,運作穩定亦經認證,因此目前已經被廣泛用於不少住宅、商業和工業領域。然而,由於螢光燈的啟動電壓較高並且在穩態工作時呈現負電阻性,需要配套使用可產生高壓並控制電流的鎮流器。目前,鎮流器主要分為低頻電磁鎮流器和高頻電子鎮流器兩種類型。
更多

可持續照明技術 : 從模塊到系統

鑒於照明系統消耗全球18%的電力,本項目集中探討“可持續照明技術”,並釐清了一個重要的概念:除非有關技術同時具備長壽命以及大部分物料可循環再用等特徵,否則“節能不一定環保”。本研究團隊基於此提出了一個新的“可持續”標準,其中包含以下三個條件:(1)節能,(2)長壽命,及(3)可循環再用。近年有關發光二極管的發展提供了一個平台去開發能達到這三個可持續條件的照明系統。
更多

通過量子阱應變弛豫產生寬波帶的發光二極管

光是最普遍的傳遞信息媒介之一,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白熾燈到發光二極管,人造光源在節能方面不斷改進。在當前能源問題日益嚴重的背景下,發光二極管具有比傳統光源高得多的能量利用效率,獲得廣泛的研究和發展。發光二極管利用PN接面半導體中的載流子復合過程放出的能量發射光子。通過各種方法調節半導體的能帶寬度,便可發射出不同顏色的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