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 | | UGC | RGC

  支持香港博士后海外交流

  中国公民社会的发展:
公益律师的关键作用

  跨境空气污染控制:
法律与政策方案

  国家对中国劳工冲突的分流

  多模态迁移学习及其在
网络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高效时空向度多视点
视频编码方法

  移动位置资料库的连续性
查询处理
 
 
  最新消息



研究资助局协作研究公开论坛

研资局于2012年6月14日假香港理工大学举办“协作研究公开论坛”。研资局、协作研究金小组委员会、大型研究项目督导委员会及多个学科小组的主席 (包括钱大康教授、余凡教授、钟业华教授、陈文博教授、陈国器教授、夏伯嘉教授、刘富友教授及余劫离教授) 均在论坛上分享他们处理效益长远之协作计划的经验,并向参加者讲解协作研究计划获批的关键因素,以及拟备研究计划书时应注意的事项。论坛深受欢迎,参加者透过与讲者的交流,增益不少。公开论坛的盛况已制成录像并上载至研资局网页。未能出席论坛的学者可到研资局网页重温海外专家当日的真知灼见。

公开论坛深受欢迎,让学者就协作研究作讨论和交流

研资局、小组委员会及学科小组的主席与参加者分享经验

研资局主席钱大康教授鼓励本地学者开发高质素的协作研究

杰出青年学者计划

研资局于2012/2013年度共接获334项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研究申请,当中131个研究项目获得资助,拨款总额为10.2亿元。

研资局已于2012年8月31日发出2013/2014年度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申请通告,截止申请日期为2012年11月23日。

优配研究金

研资局于2012/2013年度共接获2,378项优配研究金的研究申请,当中769个研究项目获得资助,拨款总额为51.7亿元。

研资局已于2012年8月31日发出2013/2014年度优配研究金的申请通告,截止申请日期为2012年11月23日。 

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下的
杰出学者计划

研资局于2012/2013年度共接获22项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下的杰出学者计划的申请,当中8个申请人获得资助,拨款总额为500万元。

研资局已于2012年10月22日发出2013/2014年度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下的杰出学者计划的申请通告,截至申请日期为2013年1月3日。

 

  

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

研资局于2012/2013年度共接获128项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的研究申请,当中25项获拨款资助,拨款总额为1,200万元。

主题研究计划

研资局于第二轮主题研究计划共接获46项的研究申请,当中5个研究项目获得资助,拨款总额为2.03亿元。申请结果已于2012年7月公布。

研资局于2012年7月19日发出第三轮主题研究计划的申请通告,申请已于2012年10月4日截止。

欧洲研究理事会代表团访问研资局

为促进和鼓励香港学者与内地及海外学者的合作及交流,研资局一直积极与世界各地的研究资助机构联络,希望藉着沟通及对话,建立有效的伙伴关系,为香港学者寻求更多合作研究的机会。

于2012年7月6日,研资局接待了欧洲研究理事会 (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 的代表团。由理事会的秘书长Prof Donald Dingwell率领,代表团开展了亚洲之旅,其中到访研资局,介绍其“ERC goes global”计划,藉以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人员到欧盟地区进行研究。

为了让教资会资助院校的学者能直接与代表团交流,研资局邀请了各间院校负责研究事务的副校长或其代表出席会面。会上,Prof Donald Dingwell介绍了欧洲研究理事会各项研究计划,并就香港学者申请其计划的方法讲解。相信本地学者能从与欧洲学者合作研究中提升本地研究水平。

研资局及院校代表与欧洲研究理事会代表团会面

如本地学者对欧洲研究理事会各项研究计划有兴趣,可以浏览欧洲研究理事会网页
http://erc.europa.eu/funding-schemes

美国癌症研究学会的学术活动

于1907年成立的美国癌症研究学会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多年来透过研、教育、传讯及协作,致力为预防及治疗癌症不遗余力。本年8月,学会会长Prof Frank McCormick FRS 曾率领代表团访问香港,并与研资局主席钱大康教授会面。席间,学会介绍了其多元化的工作及活动 (包括研究、学术会议、刊物等) 。有关学会的详细资料,可参阅网页http://www.aacr.org/

国际稻米研究所

国际稻米研究所 (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 为非牟利组织,旨在进行研究和提供培训。该组织致力培植新稻米品种,并研创稻米耕作技术,务求在无损自然环境的前提下,增加稻米收成和提高稻米质素。国际稻米研究所与政府及私营机构合作,在主要稻米种植国设立全国农业研究及推广系统,以推动研究、培训和知识转移。研究所的Mr Duncan Macintosh 曾于本年9 月与研资局主席钱大康教授会面,就稻米研究的发展交换意见。

该组织从世界各地招募员工。欲知国际稻米研究所的职位空缺,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irri.org/index.php?option=com_k2
&view=itemlist&layout=category&task=
category&id=420&Itemid=100219&lang=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