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 | | UGC | RGC

  主題研究計劃 -
邀請提交初步研究計劃書

  主題研究計劃 -
徵求初部研究計劃書

  全新聯合研究計劃

  新生血管的納米治療:
納米藥物的合成以及在斑馬魚胚胎體內評估藥物的療效和生物兼容性

  尼莫地平抑制內皮細胞的腺苷
吸收從而抑制趨化激素的釋放

  中藥生物鹼與DNA
結合的研究

  藉高效液相層析圖譜的建立對土茯苓及其商品進行品質監控

  葡萄糖醛酸轉移與多葯耐葯相關蛋白轉運載體在黃芩素口服吸收過程中的相互作用

  性別差異對於內皮源性收縮因子調控作用的影響研究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
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的研究簡介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
植物與農業生物科技中心成果介紹

  協作研究金2009/2010年度 -
獲資助的研究項目簡介



香港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於二零一零年八月與荷蘭科學研究組織(NWO)簽署協議,推行NWO╱研資局聯合研究計劃,以促進本港與荷蘭學者合力進行科學研究及技術交流。此項全新聯合研究計劃提供旅費補助金資助香港與荷蘭研究人員間之學術協作,以及會議╱工作坊補助金資助在香港與荷蘭舉辦的會議╱工作坊。

 

  同月,研資局亦與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成立另一項聯合研究計劃,為研究人員提供兩個為期兩年的旅費補助金名額,以推動香港與西班牙的研究協作。

兩項新計劃下之研究補助金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十日。香港申請者請參閱研資局網址 /eng/rgc 之有關接受申請通告。香港申請者應與所屬院校的研究辦事處查詢有關內部截止申請日期。

簽署代表 – 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與NWO科研項目總監 Louis Vertegaal 博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