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2009年2月

主頁 | English | | | UGC | RGC
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為吸引國際頂尖研究生來港攻讀博士課程, 研究資助局( 研資局)將推出新措施,把香港的研究課程擴展至世界舞台。
更多
 
上市中國公司的風險管理及
企業管治

各界越來越認同良好企業管治守則是建立技資者信心及評估風險管理的基石。
更多
 
以信貸危機傳染方式設計違約相關性模型
目前全球經歷主要金融機構以至家喻戶曉公司的不良作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令社會對違約相關性的了解更形逼切。
更多
 
在改變次數限制下設定保證金的方法
世界各地的期貨交易所均設有結算公司,在市場中擔當重要角色,以確保交易時消除對手風險及保證各方信守合約。
更多
 
香港家長對管教少年的追蹤研究
由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提供主要資助的一項研究將有助了解香港家長管教家中少年的情況。
更多
 
中國健康老人的人口分析
健康長壽受社會、行為、生理及環境等因素所影響,一項詳細調查中國老人的研究正要探索其中重要因素。
更多
 
以心對弈的象棋設計:《對弈、
共融》

透過象棋改善香港及全球視障人士的消閑、社交及文化生活質素,一項有關這個中國古老遊戲的獲獎設計將能做到。
更多
 
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癌症研究
鑒於香港的研究界進行了很多令人振奮的研究計劃,研究資助局將舉辦定期的公眾講座,向市民介紹香港的高等院校的重要研究成果。
更多